close

這個老套的標題是我哥幫我想的,

我和他說了很多我打工的事情之後,他便鼓勵我把遇到的種種記錄下來,

目前為止打工了四個月,真的看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呢!

當然,也產生些新的觀點,對於這社會。

 

我打工的咖啡店那兒的老闆,代稱為B老闆吧,真的是個奇妙的人。

每次都會教我一些奇怪的觀念,

不過老實說,有些真的是滿實用、值得我省思的。

 

他長得胖胖壯壯的,很大一隻,看起來很恐怖具有威脅性,

我覺得稱他為鎮店之寶還滿貼切的:P

 

從我一開始進去開始,他就強調,

「妹妹,記住。是你要玩客人,不是讓客人玩你。」

 

怎麼會有老闆這樣教導員工呢? 當時是這麼想。

後來跟著其他有經驗的姐姐做事,觀察她們和客人之間的應對,我懂他的意思了。

服務生不能卑微,若過於謙卑,客人不會覺得舒服自在,會把你踩在腳底下,因為你表現出的態度就是如此。

相反地,是要尊重客人。而客人也會相對尊重你。

幫你倒水幫你送飲料甜點,不是對你卑躬屈膝,不代表我低你一等,這只是一種平等的交易,

客人用錢買我的服務,相對的我必須提供讓他滿意的服務。這是對等的概念。

 

顧客至上,這是服務業的聖旨。

但我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,要讓顧客感到自在愜意。

若去一家餐廳,我會希望服務生是有禮貌而且貼心,甚至是會和你像朋友那樣地自在談吐,

吐槽或開玩笑都可以,只要拿捏的當,是很吸引人的。

而不是像隻寵物一樣你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甚至還可以使臉色,

這樣多無趣,像顆失去彈力的球,丟出去不會反彈。

 

服務生,其實不好當,學問很深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45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