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和他聊好久好久,三點多才睡。

他說,我好成熟,因為我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。

我說,其實並沒有。

我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目地,也沒有一個清楚的指標告訴我該往哪兒去,

但是我之所以不緊張,是因為我很清楚,自己不想要甚麼。

我知道自己是一個不喜歡讀書的人,所以我沒有很積極的去追求成績名次,只要不要被當掉不要對不起爸媽和自己就好;

我知道自己是一個不喜歡被計畫綁住的人,所以我只想要有一個大致的方向,其他的我喜歡適性發展。

我也知道自己不喜歡忙錄到喘不過氣的生活,所以我享受忙裡偷閒的一杯咖啡或一個午後。

我一直認為,

當你知道自己不想要的是甚麼,即使仍對追求的東西然感到迷惘,

但在選擇的過程中,你也會下意識的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走,慢慢的,那個答案就會愈變愈清晰,自然而然就會得出結論了。

 

有堅持,就代表你其實心裡有一個隱約的答案。

而"不想要",就是一種堅持。

 

很多人對於爸媽的期望倍感壓力,會遇到"照著他們鋪的路走"或是"照著自己的決定"的岔路。

我何嘗不是?

從以前到現在,尤其是關係到未來出入這條路上不知和他們意見不合過多少次,爭論過多少次又賭氣過多少次。

可是,我不會猶豫,我會很堅決地踏上我自己所愛的那條路。

因為我覺得,

爸媽之所以會督促你讀書會干涉你許多事,出發點都是希望我們未來能夠找個好工作過不錯的生活,

如果走的不是我真正想要的(即使是他們為我鋪設好的),將來雖然有個收入不錯的工作但卻過的很不開心,我想他們是不樂見的。

我覺得爸媽最終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開心,但因為只有自己最清楚甚麼樣的生活會讓自己最開心,

所以我寧願聽從自己的決定,他們終究會諒解。沒有一個父母會想見到孩子整天愁眉苦臉的。

 

這其實是很一廂情願的想法,

要說這是成熟也好,說這是任性也好,但我就是這麼相信著:)

 

所以,不要覺得是忤逆,

決定自己的要走的路一點也沒錯,

只要仔細思考過,你所做的決定,就是對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e45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